back有问必答nav

车窗锁了按哪个键

解答(1)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侧车窗开关处,一个玻璃形状内部有一个叉号符号再次按下即可解锁。主驾驶室锁止车窗的按钮叫做电动窗户锁止键。电动车窗锁上后,只能由驾驶员可以控制四个窗,其他座位无法打开,一般电动窗锁止功能都是处于驾驶席的电动车窗开关组里,按下此开关即开启功能,再按一次,则取消该功能。(当然不同品牌的车辆,车门锁的位置和图标也有些区别,车主同样可以参考说明书。)

如果长时间单独用车,最好锁好电动车窗,安全省电。如果有乘客,司机开启这项功能之后,车辆后排电动车窗将被强行锁闭,乘客在后排无法开启电动窗,能最大限度避免孩子自行打开车窗把头手伸出窗外。

如果车窗锁止键失灵,可以尝试直接将车窗向上升到顶,持续三到五秒,再将车窗降到底,同样持续三到五秒,看看能否触动上锁的零部件,让车窗锁止恢复正常。

如果不是锁扣的问题,那有可能就是汽车系统程序出现了错误,无法将信号准确传达至锁扣位置,导致其无反应。若是这样,普通方法很难解决,只能到4S店内检测调试程序,进行检查维修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