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安全隐患及建议

解答(1)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中的安全隐患及建议如下:

安全隐患:

1、雨刮器检查不频繁:在下雨或者下雪的天气中,雨刮器发挥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尤其是雨刮器的存水量一定要够,如果出现缺水的情况经常会造成安全事故。

2、驾车过程中人体或汽车产生的静电,有可能会对车辆性能和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3、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控制车速,和前方汽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谨防前方车辆急刹车。

4、夜间驾驶对驾驶员来说是最大的考验,特别是新手司机,夜间的视线与白天相比会差很多,所以行车速度不宜过快,这也是为了确保行车过程中不会因为复杂路况而影响驾驶安全。

5、汽车它大致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自动挡车型,自动挡汽车的操作难度还是相对较小的,还有一种是手动挡的,它需要司机在操作的过程中,运用离合器和刹车油门档位之间的变换来控制车子的行进速度,以求达到安全平稳。

6、接听电话引起的安全事故。

7、技术因素导致的安全隐患:能够影响驾驶安全的主要技术因素包括启动性、油电路、外廓尺寸相关参数、行走系统、传动、制动等。

8、情绪化的风险及防范措施:

风险:司机的不良思想情绪决定着每趟车一分一秒的行车安全,会给行车和生命财产带来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措施:司机每日要做到有不良情绪的情况下不出车,出车就必须保持阳光的心态,阳光的风貌,以确保每趟车的运行安全。

9、出车前风险及防范措施:

风险:司机因饮酒或未按规定做到三检一查,或其他司机提车对车况不清,造成无法按时出车和短时间内急修,使维修车辆存在质量问题,都会在行车中造成不安全因素或产生事故;

措施:司机出车前要做到三检一查,一检轮胎气压、二检灯光电器、三检转向系统、刹车系统,一查机油和水、仪表、发动机是否正常,并要检查车载灭火器、逃生锤是否正常,车辆在进库前后要保证车库门的开启到位,避免库门不到位造成无法出车或车、门的损坏。

相关建议:

1、提高司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2、车辆行驶前保持良好的车况。

3、加大安全驾驶的宣传,重视道路的管理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