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0565r16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05\u002F65r16代表的是轮胎的规格,其中205代表轮胎宽度是20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65%,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65%;16表示轮辋直径是16英寸。字母r是radial的缩写,代表的是子午线轮胎。

轮胎宽度对于汽车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因为轮胎宽度是影响整车油耗的关键点,因为轮胎越宽的话,那么就会与地的接触面积越大,这样就会直接影响汽车的油耗,因此要注意一下。

高扁平比的轮胎由于胎壁长,缓冲能力强,相对来说舒适性较高,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转弯时的侧向抵抗力弱。反之,低扁平比、大内径的轮胎,因胎壁较短,胎面宽阔。因此接地面积大,轮胎可承受的压力亦大,对路面反应非常灵敏,转弯时的侧向抵抗能力强,使车辆的操控性大大加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