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报警器响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报警器一直响,可能是报警器的线路故障导致,还可能是报警器敏感度过高导致,或者是车门还有汽车的引擎盖或者是汽车的后备箱没有关都会导致车子报警器响。

车子报警器响的原因:

1、报警器的线路故障。报警器主机线路如果出现了故障,就会导致报警器一直响,这种情况下需要把车开到维修店,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处理,自己不要私自去搭接线路,因为报警器上线路复杂,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烧毁车内的元器件。

2、报警器敏感度过高。就会导致报警器只要感受到一点震动就会一直响,这种情况车主可以把报警器的敏感度调低一点,就可以避免报警器一直响,但是注意不要调的太低,否则报警器就失去了防盗功能。

3、不仅仅是车门,还有汽车的引擎盖或者是汽车的后备箱等,这些部件有一个出现没有关严的情况时,汽车的报警器就会工作,如果不处理的话,报警器会一直响,直到汽车的电瓶没电或者是把门关紧。

车子报警器主要作用如下:

1、报警器有个装置叫震动感应器,当受到外界震动,会传输信号到主机,主机视为报警,则发送信号至喇叭,开始报警。

2、不想让它随便报警,可以把震动感应器的灵敏度调到最低,其实不影响防盗效果,只是这个时候不是特别大的震动不报警而已。

3、但是非正常手段打开车门喇叭仍然会报警,同样有效果。 同时不解除警报打不燃火,开不走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