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昂科威胎压监测突然一只失效

解答(1)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昂科威胎压监测突然一只失效的原因:

1、可能是显示器内部的接收器有问题,信号被干扰;

解决方法:在四个轮胎气压都正常的情况下,建议移动一下车子,如果失效的胎压显示正常了说明没有问题。如果移动后还是不显示,那就应该前往相关维修单位进行检修;

2、也有可能是其他三个轮子的传感器有问题,传感器一旦损坏轻的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或性能下降,严重的会导致汽车的严重故障;

解决方法:前往维修厂检查传感器,及时更换即可;

3、胎压监测有一个不显示的原因是胎压传感器没电或者发射器失效;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维修,个人车主无法解决此问题或容易使汽车产生新的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胎压监测是指直接显示当前的轮胎压力,属于主动胎压监测。胎压监测工作原理是:轮胎的胎骰上安装一个内置传感器,传感器中包括感应气压的电桥式电子气压感应装置,将气压信号转换为电信号,通过无线发射装置将信号发射出来。

如果是因为胎压过低导致的胎压警告灯亮,就应该尽快补充气压。因为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接触时发生较大的形变,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加大,行驶阻力增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