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清洗节气门跑多久能恢复

解答(1)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洗节气门后,大约需要跑50KM,看看是否会恢复正常。清洗完节气门安装好并没有完事,还需要与行车电脑重新匹配。因为电脑调节节气门开度的时候是有记忆功能的,它已经记住了有积碳的状态,而清洗后需要初始化,节气门才能保持正常的开度。

形成节气门污垢的原因主要是机油蒸汽,其次是空气中的微粒和水分。正常来讲节气门是不会产生积碳的,行驶了2万公里的迈威节气门外面部分也是光亮如新的。但是内部就不一样了。

发动机在工作行程中进排气时,气流是往复运动的,在气门重叠时产生的气体回流到进气道内会导致积碳。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节气门前方的曲轴箱强制通风,曲轴箱通风会把曲轴箱内的废气透过进气门再度引入气缸燃烧,这也直接导致节气门变脏。

其实清洗无非两种方式,拆洗和免拆洗。拆洗就是把节气门总成拆下来,用专门的清洗剂洗干净再安装复原,这样会比较彻底。

免拆洗就是俗称的打吊瓶,发动机运转时在发动机进气道内由吊瓶持续喷射雾状清洗剂,这种清洗时间较长,但功效多,清洗节气门的同时也能清洗到进气道。两种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还得视车主的具体情况而定。

节气门清洗后,容易造成怠速不稳,油耗增加,主要是因为节气门开度没有复位。由于节气门被积碳挤压,节气门的开度会相应扩大。清洗后,如果没有复位,节气门开度会保持积碳前的状态,进气量增加,会影响发动机怠速不稳、转速过高、油耗增加的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