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年检标志怎么清除干净

解答(1)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用热毛巾敷。用热毛巾将年检标志浸湿,敷一段时间,再将其撕掉,如有残留部分,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衣液水涂抹在上方,继续清理,或者用银行卡、会员卡等卡片将其刮掉。

2、用吹风机。用吹风机的热风档持续吹年检标志,再将其揭下来,但要小心操作,因为吹风机会软化胶水,如果不小心可能会把胶水弄得到处都是。

3、涂除胶剂。针对残胶的情况,可以购买专业的除胶剂,将其涂抹在残胶上,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擦掉,此外,风油精、酒精、卸甲水、护手霜等有机物也具有类似的除胶效果。

清除年检标志的时候,不建议用刀片等锐器去刮,可能会刮伤挡风玻璃和太阳膜,并且还不安全。

为了避免下次撕年检标志再次出现清除不干净的情况,建议在粘贴的时候用静电贴,即将年检标志的反面和静电贴贴合,再将正面朝向挡风玻璃。粘贴的时候要注意贴平,挤出气泡,以防出现掉落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