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备箱能放水吗

解答(1)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备箱可以放水,但是不建议长时间存放。矿泉水瓶的出产要求很严格,此前有相关专家做过实验,即便是长时间的煮沸,矿泉水瓶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溢出量也远远低于国家标准。但温度超过80℃以上,塑料水瓶会变软,且瓶装水会氧化,必然影响口感。可以短期存放,但不建议长期把矿泉水放在汽车后备箱。

汽车后备箱不可以做的事情:

1、不可以非法改装:其实这种情况在一些运货面包车上比较常见,许多车主都会用面包车装东西,若是装的东西太多,很多车主都会直接拆了座椅用来拉货,若是被交警查到肯定会受到处罚,毕竟这违反了车辆载人拉物的有关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6号)第四十六条规定: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不得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不得擅自改装机动车。

2、不可搬运水果:其实这样的情况也常能见到,一些小商小贩用自己的私家车拉水果上集市去卖,若是被交警查到也是要被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6号)第六十四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