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磁悬架和空气悬架哪个好

解答(1)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磁悬架和空气悬架哪个好这需要按驾驶环境来判断,在路况较好的地区驾驶选择空气悬架,不容易由于砂石等刮伤它的气罐。在天气恶劣的地区驾驶选择电磁悬架。

空气悬架是由空气弹簧和可调减震器组成,具有调节车身高低和改变阻尼的能力。是全主动悬架。根据不同的路面,悬架可按需来调整到最佳,拥有良好的适应性。其缺点为结构比较复杂,成本非常高。

电磁悬挂是借助于电磁反映的一种独立悬挂。

电磁悬架的结构比较简单,是由车载控制系统、车轮位移传感器、电磁液压杆和直筒减振器组成。可以直接通过电瓶供电,功耗低。由于是电磁反映达成悬挂效果,运动部件少,可在-50摄氏度——140摄氏度内的温度下工作,造成的噪音相较于其他的悬挂会小很多。与空气悬挂相同,可以调节各类不相同的行驶模式,体验不相同行驶体验。其缺点也是成本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