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雷达不响怎么处理

解答(1)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接好主机线。检查倒车雷达的主机线是否松脱,接好主机线。

2、更换蜂鸣器。汽车雷达不响可能是因为蜂鸣器损坏,需要更换新的蜂鸣器。

3、修理保险杠处的线路。检查保险杠处的线路是否松脱,接好保险杠处的线路。

4、修理倒车灯开关。倒车灯开关损坏,倒车雷达无法正常工作,需要修理倒车灯开关。

5、开启雷达。可能是因为倒车雷达没有激活,可以按下仪表盘上的菜单键,找到倒车雷达激活的选项,再点击ok键。

6、更换传感器。如果是倒车雷达传感器脏污或损坏导致的,要先把倒车雷达传感器清洗干净,如果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再更换新的传感器。

7、修理雷达线路。倒车雷达线路出现断路、短路,需要修理线路或更换新的线束。

8、更换控制单元。先进行断电处理,如果还是没有排除故障,可能是控制单元损坏,需要维修或更换控制单元。

9、开启扬声器声音警示。当系统探测到障碍物距离的相对位置不再发生变化时,雷达的报警声就会关闭,可以从R倒车档切换至D前进挡,再行驶一小段距离,再将档位切换到R倒车档,即可解除扬声器声音警示关闭状态。

汽车雷达利用超声波传感器,发出和接收超声波信号,控制器处理接收到的超声波信号,计算车辆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通过蜂鸣器发出警报声,提示车主,让停车或倒车变得更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