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速箱有异响是哪里的原因

解答(1)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速箱有异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润滑油不足或使用了劣质的润滑油。润滑油的使用不当通常导致变速箱内零件摩擦增大而工作异常产生异响。解决办法:建议添加质量好的润滑油。

2、变速箱外壳上的螺栓松动。长期的变速箱震动可能会使螺栓松动,从而使得变速箱的震动幅度增大,异响也随之产生。解决办法: 紧固变速箱外壳上的螺栓 。

3、轴承磨损、松动或齿圈频繁啮合:如果在空挡位变速箱内有异常噪音,但按下离合器后噪音消失,一般是变速箱第一轴前、后轴承正常啮合齿轮磨损、松动或打环所致;如果换挡时有异响,多半是第二轴后轴承的套圈引起的;解决办法: 对于严重松动或损坏的轴承,应及时送到修理厂修理或更换。

4、变速器中齿轮啮合不良。如果车辆低速行驶时变速器出现异常噪音,车辆加速换挡后仍会出现,可能是变速器内齿轮啮合不良造成的。一般来说,如果噪音小且均匀,仍然可以使用;解决办法: 如果异常噪音不均匀且噪音很大,应将其拆除进行检查,并进行修理或更换。

5、换挡拨叉槽磨损或换挡杆下端工作面磨损:但是,如果车辆行驶时有不同步的沉闷噪音,并且握住变速杆时噪音消失,则可能是该档位的拨叉槽磨损或变速杆下工作面磨损造成的,解决办法: 应拆下变速箱进行维修或更换。

6、牙齿表面剥落或牙齿断裂和牙齿脱落:如果发动机怠速时,变速箱发出有节奏的声音,加大油门声音变得更加明显,同时感受到变速箱的振动,一般是齿面剥落或断齿引起的。如果装配错位,修理时齿轮中心偏移,也会产生这种噪音。解决办法: 此时,应立即将其拆下进行检查,必要时更换新零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