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福特翼虎用什么型号的电瓶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福特翼虎电瓶的品牌型号电瓶型号是VARTA60AH,中文是瓦尔塔60A,这是一款瓦尔塔免维护的蓄电池。福特翼虎的电瓶位于汽车的发动机旁边,也就是在左侧大灯的后面。福特翼虎是福特旗下的一款SUV。

福特翼虎电池的维护方法包括:

1、不要在电力不足的状态下储存。说明电池使用后没有及时充电,容易发生硫酸盐化。硫酸铅晶体附着在极板上,堵塞了离子通道,导致充电不足,电池容量下降。缺电闲置时间越长,电池损坏越严重。电池闲置时,应每月充电一次,可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2、需要定期检查。电动自行车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短时间内连续行驶里程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很可能是电池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了断栅、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这时候你应该及时去专业的电池维修机构进行检查、维修或者组装。

3、不要用大电流给电动自行车放电。起步、载人、上坡时,最好用踏板辅助,尽量避免瞬间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硫酸铅结晶,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

4、掌握充电时间。一般晚上给电池充电,平均充电时间在8小时左右。在浅放电(充电后行驶距离短)的情况下,电池很快就会充满电,连续充电后会出现过充,导致电池失水发热,电池寿命降低。所以电池的放电深度是60% -70%,是充一次电的最佳时机。在实际使用中,可以换算成骑行里程。要根据实际情况收费,避免有害收费。

5、防止高温暴露。严禁电动车在阳光下暴晒。温度过高会增加电池内压,迫使电池限压阀自动打开。直接后果就是增加了电池的失水。电池失水过多,必然导致电池活性降低,加速极板软化,充电时会造成外壳发热、外壳鼓包、变形等致命伤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