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奔驰b4保养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奔驰b4保养是指奔驰b级4万公里的保养。奔驰b4保养是指在2万,4万,6万,8万等双数公里进行的保养。下面分别是a保养和b保养时的保养内容:

a保养是指在1万,3万,5万,7万,9万等单数公里进行的保养。内容包括换机油,机油滤清,胎压检测,电瓶检测等。

b保养的内容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空气滤清,汽油格,波箱油、滤清,差速器油,方向机油,ABC油,刹车油,空调滤清火花塞,皮带,轮胎换位等。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维护是以A保养和B保养轮流着进行。

常规保养周期

1、更换机油、滤芯:定期更换有利于清除发动机内部产生的金属碎屑,减少发动机内部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新车首保养,在10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油级别,生产厂家不同,不可混加;

2、发动机请按照仪表盘上保养提示定期更换发动机油,建议客户定时使用原厂燃油添加剂,燃油添加剂能弥补国内汽油品质不佳的缺陷,而且能防止产生积碳,清洗已形成的积碳。这样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汽油滤芯定期更换,否则会引起喷油嘴堵塞,气缸积碳严重,发动机抖,怠速不稳,加速无力,发动机故障灯亮等;外置式,2万公里左右更换。内置式,4.5至6万公里时

4、空调滤芯,每隔2万公里左右更换;

5、变速箱油,每2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

6、刹车油,每2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

7、防冻液,4年或8万公里更换防冻液;

8、火花塞,2年或6万公里更换火花塞。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