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a4l排水孔都在哪里

解答(1)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a4l排水孔包含车门排水孔、天窗排水孔、油箱盖排水孔以及发动机舱排水孔等四个排水孔。车门排水孔:奥迪a4l车门排水口就在打开车门的最下边,需要蹲下来才能看见有两个一般情况下是一厘米宽半厘米高的一个小孔 。一般每个车门至少有两个排水口,但是由于排水孔位置较低,长期行驶在泥泞的道路上,排水孔很容易被堵塞,一旦在车门内积水,雨水就会侵蚀到门板内。

1、车门排水孔,奥迪a4l车门排水口就在打开车门的最下边,需要蹲下来才能看见有两个一般情况下是一厘米宽半厘米高的一个小孔 。一般每个车门至少有两个排水口,但是由于排水孔位置较低,长期行驶在泥泞的道路上,排水孔很容易被堵塞,一旦在车门内积水,雨水就会侵蚀到门板内。

2、天窗排水孔,天窗排水管位于A柱里面。顺着车顶篷的左,右侧角延伸到A柱里面。使用天窗最大的顾虑就是漏雨、漏水,天窗的正确使用和保养能有效避免漏水。在进入雨季之前,除了清理滑轨、密封条缝隙里的沙尘,还应在密封条等部件上喷涂少许塑料防护剂或滑石粉。

3、油箱盖排水孔,位于油箱盖的里面,一般打开盖子就能看到,它目的是给汽车油箱排水,因为下雨天,水都会顺着油箱盖缝隙流到里面,如果没有这个小孔排水的话,很可能导致水分渗透到油箱内部。

4、发动机舱排水孔,位置位于发动机舱后部,挡风玻璃下沿,空调进风口处。汽车在行驶的途中发动机舱的排水孔很容易被堵塞,而且这个位置与空调进气口的距离非常近,一旦没有把雨水尽快排出空调也会因此受损。所以我们一定要去找到发动机舱位置的排水口,隔一段时间就要定期清理一下,否则会因为这一个小小的位置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