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充电桩总是跳闸是什么问题

解答(1)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充电跳闸原因:电力不足预兆也就是过载,漏电,带漏电保护器空气开关老化故障等原因,用手摸一下空开塑料外壳温度,发烫为过载或空开、老化故障、仅仅跳空气开关,漏电保护器复位按钮未弹出,不发烫为漏电或漏电保护器老化故障漏电保护器复位按钮弹出,如果不放心建议去4S店检查一下。

在使用新能源车充电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里面有关于车子的详细信息,比如充电时的一些具体要求,不同品牌不同型号车子都是有一定差别的。

一般蓄电池的正常充电时间都在8到10个小时左右,汽车电池跟普通电池一样,都得避免过度充电或者长时间充不满电,这样会导致电池寿命缩短。所以出行时要提前安排好充电,避免行驶中电量不足。

注意事项:建议每天都充电,就算平时行驶路程不多,还是建议每天都充电,这样使电池处于浅循环状态,电池的寿命会延长。充电时这些小细节一定要注意,不然毁的不仅是电池,充电桩和爱车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

不要拔正在充电的充电枪,因为目前电动车充电站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在充电桩前占位现象很严重。有些车主因为心急,就将还没断电的充电枪拔了出来。这样不仅损害汽车电池,对充电桩也是不小伤害,所以即使再赶时间也请等到充电枪停止工作时再拔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