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在左边还是右边

解答(1)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机动车右边是油门踏板,左边是刹车踏板。手动挡机动车右边是油门踏板,中间是刹车踏板,左边是离合器踏板。

刹车又叫制动,制动可以简单理解为制止转动。刹车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

在汽车当中,刹车主要指踩刹车踏板,从而使车辆减速或静止下来。汽车的刹车,主要靠刹车片和刹车盘进行摩擦,产生阻力,以前的车型,很多都是采用前碟刹加后鼓刹的配置。但是这种方式有一个弊端,就是车辆一旦涉水,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就会留下一层水膜,这层水膜会使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摩擦力减小,影响制动效果,而且鼓内的水也不容易散出,因此会有安全隐患。

从开车的专业角度而言,油门和刹车都必须用一个脚控制,意思是踩刹车的时候油门就必须松开,踩油门的时候,自然你也不会踩刹车。而且自动挡汽车,只许用一只脚,普遍是右脚来控制,禁止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