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车档位P、R、N、D、S、L介绍

解答(1)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意思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来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P挡:全称是Parking,停车挡。当你停车不用时,挂上这个挡位,车轮可处于抱死状态,不让车轻易移动。

R挡:全称是Reverse,倒车挡。倒车时用,只要挂上这个挡位,汽车就会进入倒车模式。

N挡:全称是Neutral,空挡。如果碰到汽车需要暂时的停靠,或者在马路上等红灯的时候,也可以使用N档。

D挡:全称是Drive,前进挡。这个挡位开车都会用到的,正常驾驶时都会用到它,但这挡也有要变换的时候,如果不换,会对车造成一定的损害。

S挡:全称是Sport,运动挡。拉高转速才挂这个挡,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一段时间,使汽车动力增加,充分利用发动机扭矩,提高车辆响应性能。

L挡:全称是Low,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可以使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