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起动机坏了怎么打着火

解答(1)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挂一档。起动机坏了,车辆熄火,驾驶员可以先把档位挂到一档,再踩住离合器踏板。

2、推车。驾驶员准备好之后,让2到3个人在后面大力推车,车辆就会动起来。

3、松开离合器。车速达到每小时5公里以上时,驾驶员需要松开离合器踏板,再轻踩油门踏板。

发动机需要借助外力旋转,才能以自身动力运转。起动机能把蓄电池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发动机飞轮旋转,让发动机启动。

起动机坏了,手动挡车辆可以用推车的方法启动,自动挡车辆只能去4s店维修,才能重新启动。

推车的过程中要注意避让车辆和行人。发动机没有启动前,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是没有助力的,驾驶员操作起来是比较沉重的。

车辆达到一定速度,驾驶员松开离合器踏板的速度要快,如果松开离合器踏板的速度很慢,发动机的阻力就会很大,转速不能提升,就无法启动发动机。

车辆启动后,需去到附近的4s店进行修理,行车途中不可以熄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