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P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p灯亮了可能是手刹没有放到底、刹车系统故障警告、电子驻车制动器处于打开状态、电脑自检、缺少刹车油、刹车片磨损严重、手刹连接线短路。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手刹没有放到底。此时重新将手刹放到底即可。应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开车时应先看手刹是否已经松开,同时还要多注意仪表盘,注意警告提示灯,就可避免带着手刹行驶的行为。

2、刹车系统故障警告,建议先检查手刹有没有完全放下,手刹线座连接线是否正常。如果手刹已经放下则说明刹车系统存在故障,需要尽快寻找就近维修点进行检修。

3、电子驻车制动器处于打开状态。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还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这在行驶途中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

在行驶中如果遇到带着手刹行驶,并且出现了严重的焦糊味和车尾冒烟的情况,车主应立刻减速,刹车,放下手刹。此时不可再继续前进,应将车停靠路边,待车温降下来,仔细观察有无其他异样。千万不可只是放下手刹,在车还处于高温的情况下继续行驶。

4、电脑自检。汽车刚起动时,行车电脑会检查自身状态。这时,汽车仪表盘上的所有故障灯都会亮起,当测试结束后,故障灯熄灭。这是正常现象,并不用理会。假如开车电脑自检完后故障灯还没灭,就说明出现故障问题,这个时候要尽快到专业维修点对其检测和修理。

5、缺少刹车油。如果刹车油缺少了,就会导致踩刹车的时候感觉没有力气以及影响整个汽车的制动效果,严重的话会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还会增加零部件的磨损和老化。此时应尽快补充刹车油,加油的时候尽量选择4S店去加专用的刹车油。

6、刹车片磨损严重。汽车的刹车片磨损严重,车主就会明显的感觉到车辆在刹车时,车身出现异常的抖动,刹车的距离就会明显的延长,同时刹车时还会有异响出现。车主需要及时到4S店更换汽车的刹车片,因为汽车刹车功能非常重要,如果刹车失灵的话,车辆就不能紧急制动,就会造成车辆失控,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7、手刹连接线短路。如果汽车的手刹线断了,车辆的制动性能下降,刹车油泄露,严重还会导致刹车功能丧失,还会影响车辆的轮胎功能。需要及时去4S店更换手刹线,避免造成行车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