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90t是多大排量

解答(1)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90t指的不是排量而是发动机的最大扭矩,290T的意思是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90N\u002FM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截止2022年市面上最常见的1.5T和1.6T高功率版发动机都可以到达这个扭矩。

扭矩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一种特殊的力矩。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外部的扭矩叫转矩或者叫外力偶矩,内部的叫内力偶矩或者叫扭矩。

对于家用轿车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对于越野车,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对于货车而言,扭矩越大,车拉的重量越大。车子的扭矩越大就越好,在行驶的时候也是这样,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扭矩越大说明发动机越好。在开车的时候就会感觉车子随心所欲,想加速就可加速。

截止2022年市面上最常见的1.5T和1.6T高功率版发动机都可以到达这个扭矩。

例如:

五菱凯捷搭载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它的峰值扭矩就达到了290N\u002Fm

广汽传祺旗下自助研发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它的峰值扭矩达到270N\u002FM,表现也是跟出色的。

奇瑞型号为SQRF4J16B排量是1.6T,它的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90N\u002FM。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