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人员下车时要怎样做以保证安全

解答(1)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乘人员下车时保证安全的方法:停车的时候尽量把车靠近右边路边停下来,防止有车从右边穿过,车上的人除驾驶员外其他人全部从右门下车,驾驶员充分观察后再下车。一般情况下发生这类事情的原因,都是因为驾乘人员在下车时,没有观察车外的情况,导致在开车门时,后面有车经过,最终造成了事故。

停车时开车门导致的事故责任认定情况有以下4种:

1、 如果是因为车辆违规,发生了事故,就要由司机和乘客来负全部责任,比如说车没有停稳 ,就急着打开车门的情况。

2、 乘客在下车时发生的事故,司机如果没有尽到提醒的义务,就要负主要的责任,而乘客也因为没有观察后方的情况开门,所以要承担次要的责任。

3、如果是司机提醒了乘客,而乘客不听劝,非要开门的,就要负主要的责任。

4、 如果没有出现违规的现象,并且自己在下车时,是观察了后方的情况,这就需要另一方来承担责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