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自动挡字母m代表什么

解答(1)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挡字母m代表进入手动换挡的模式。m挡主要是在比较恶劣路况以及超车、上陡坡和下陡坡等情况下使用,挂到m挡之后可以用手动来控制变速箱的加挡和减挡,一般有m挡的变速器,在旁边还会有一个 号和-号,通过将排挡杆向前向后推或者通过方向盘拨片来进行换挡,挂入m挡后向-方向推可以降挡,向 方向推可以升挡。

自动挡汽车在紧急超车时使用m挡,由于档位不会自动增加,踩下油门后发动机转速会瞬间增加扭矩,使马力输出更接近峰值,实现紧急超车,而使用m档上陡坡时,动力输出的实际效果会因前方阻力突然增大而减弱,而下陡坡时,车辆的制动能力会下降,切入m档会使发动机产生制动效果,避免车辆在下陡坡时失控坠落,安全性大大提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