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重庆车牌ABCDEF是怎么排的

解答(1)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重庆的车牌是以汉字渝开头,后字母从A排到X,各个字母代表意义如下:

1、A-直属车辆管理所(F-万州区,G-涪陵区,H-黔江区,M-忠县,N-开县,P-云阳县,Q-奉节县,R-巫山县,S-巫溪县,U-秀山县,V-酉阳县,W-彭水县,X-石柱县)

2、B江南车辆管理分所。

3、C永川车辆管理所,永川区、江津区、合川区、潼南县、铜梁县、璧山县、大足县、綦江县、荣昌县。

4、F万州车辆管理所,万州区、梁平县、城口县、巫山县、巫溪县、忠县、开县、奉节县、云阳县。

5、G-涪陵车辆管理所:涪陵区、南川区、垫江县、丰都县、武隆县。

6、H-黔江车辆管理所:黔江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重庆因地处嘉陵江畔而称渝州故简称渝,车牌是挂在汽车前后的一块牌。是每辆车的编号和信息登记,它的主要功能是通过车牌知道车辆所在的区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