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改装刹车需要备案吗

解答(1)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改装刹车一般是不需要备案的,但具体还得看各地政策,保险一点还是提前打电话确认为妙。前提一定是要有正规渠道的合格正品,一定要注意选择的刹车卡钳是否可靠。在我们升级刹车改装完后的同时,一定要先进行测试一下车辆的制动等功能是否正常,是否能达到国家标准。不然就是非法改装的。

改装刹车卡钳是合法的:

1、但前提是装配合规正品的刹车卡钳,而且制动性能一定要超过规定的设定标准,否则是被视为非法改装的;

2、其次,还得根据车型来选装卡钳,要知道过强的制动力很可能会出现轮胎抱死的情况,再多的ABS、EBD,恐怕作用也不大;

3、那么我们还要注意的是,改装刹车卡钳是需要注意到车管所进行备案的,否则肯定过不了年检,毕竟已经涉及改变车辆的设计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