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过期了一年内怎么办

解答(1)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逾期1年内,正常办理期满换证就可以。

驾驶证过期的情况:

1、过期时间不到一年,可以到车管所申请期满换证手续,正常换证即可。

2、过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可以通过到车管所重新考科目一,考试合格以后就可以领回驾驶证。

3、过期三年以上,驾驶证则会被注销,需要重新报名驾校重新考试。

车管所现场办理流程如下:

1、如果直接去车管所内办理更换驾驶证手续,需要先准备好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以上医疗机构提供的体检合格证明、近期一寸免冠照片。

2、然后前往车管所办事大厅,填写一张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3、之后把所有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等到审核完成后,前往指定窗口缴纳相关的费用。

4、正常情况下,只需要等待半个小时左右就能领取新的驾驶证。不过有些城市内由于业务繁忙,可能需要2到3天才能领到新的驾驶证。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无证不能上路行驶。驾驶车辆的许可是通过驾驶证的核发来实现的。这表明了获取驾驶证是一种具有一定格式的行为,必须有专门机关来核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