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停放多长时间要启动一下

解答(1)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需要每月启动发动机一次,检查发动机的运转情况。每月启动一次发动机既可以给电瓶充电、也能让轮胎可以均匀受力,最重要的还是让机油能够更好的附着于发动机内部,这对于车辆的保养是非常重要。

长时间停车前预防工作:

汽车停放前,应该把全车清洗整理干净,不要留下泥渍。胎压要调到上限,油箱内加满油,并关闭全车电路。

若停放期超过一个月以上,不但要将胎压调到上限,而且应每隔一周定时移动车辆数厘米,以免车胎因固定一个位置受压着地,造成该部位辐射钢丝变形。

汽车在停驶前,应放净冷却系统中的全部防冻液,放掉机油,电瓶应在充足电后摘下桩头,在停放期间还应定期充电。

停放车辆的车库内应经常保持通风,使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70%以下。在易锈蚀的部位和机件表面应涂以机油、润滑脂或者用油纸包扎起来。对于各总成机构上的孔隙,应加以密封,避免空气、水分和灰尘进入内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