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金属漆和普通漆有什么区别

解答(1)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金属漆和普通漆的区别如下:

1、金属漆添加金属粉末:金属漆与普通漆的最大区别在于掺配了金属粉末,金属漆不仅可以使经过涂装后的钣件表面看起来闪闪动人,而且由于光线的折射,在不同角度下车色甚至轮廓都会有所变化。

2、金属漆的漆面更硬:因为这种漆里面掺杂了金属成分,所以漆的硬度得到增高,漆面变硬就不容易被刮伤。而普通漆没有添加金属粉末,在高速行车时遇到路面飞石时,漆面比较容易被刮花。普通漆的车辆在清洁的时候,不能用干布或湿布擦拭,必须用大量的清水冲洗,这样才不会被抹布、灰沙等刮伤车漆。漆面变硬还可以体现汽车车体的层次感,使汽车看起来更具有立体性,整个外形得到加分。

3、一些颜色适合普通漆:有一些素色漆还不是金属漆,最典型的几个颜色就是白色、黑色、大红色、和黄色,并不是这些颜色的漆料不能添加金属粉末,而是加了之后,其颜色就会有所改变,达不到较好的效果,适得其反,所以一些车辆还是使用普通漆。

4、成本不同:金属漆因为添加金属成分,所以成本较高于普通漆。

5、特点不同:金属漆的特点是颜色丰富,很有层次感,附着力强,硬度高,不易被划伤,抗氧化、抗腐蚀能力强;普通漆的特点是成本低廉,工艺简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