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旧车不销户对新车有影响吗

解答(1)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没有销户的影响:

1、如果再买车,那么可能不会给办理新车手续。

2、如果将报废车私自卖掉了,别人继续驾驶该车或者车辆出现交通事故时,原车主可能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3、车辆牌照不能用了,特别是在一些一线大城市,名下有报废车不去销户那将会失去车辆指标。

机动车到报废年限,或者多次年检不过,或者脱检三个年检周期,那么,该机动车必须强制报废。

强制报废车辆必须到车管所办理销户手续,如果没办正式销户手续,那么,网上一直显示你名下有车辆处于注销状态。

当你再买新车办理注册上牌手续时,你是不能上牌的。因为你名下有一台机动车处于注销状态,但却没有销户。

车辆报废程序:

1、车主应该到当地的车管所领取填写一份《机动车报废申请表》。

2、经过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以后,会出具一份《机动车报废通知书》。

3、车主带着《机动车报废通知书》,到机动车回收企业,将车辆交给企业,企业对车辆照相以后开始解体机动车并给车主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4、车主将有关证明和表格,还有车辆解体照片,交给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就能办理报废登记了。

到了报废期的车辆一定要办理报废销户手续,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后续麻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