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总体构造四个部分

解答(1)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常用汽车的总体构造基本上由四部分组成:发动机、底盘、车身、电气设备。

一、发动机,它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它的作用是使供给其中的燃料燃烧产生动力,然后通过底盘的传动系统带动车轮使汽车行驶。现代汽车使用的燃料主要是汽油和柴油。

二、底盘。底盘接受发动机动力,使汽车运动,并保证正常行驶。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制动系组成。

1、传动系:由离合器、变速箱、万向传动装置、驱动桥等组成。作用是将发动机动力传给驱动车轮。

2、行驶系:由车架、车桥、车轮、悬架等组成。作用是布置、安装、连接汽车各总成,起到支持全车保证汽车行驶。

3、转向系:由方向盘、转向器及转向传动装置组成。作用是保证汽车按照驾驶人所定方向行驶。

4、制动系:由制动器,自动传动装置,制动助力辅助装置等组成。作用是行驶中减速、停车。

三、车身,用以安置驾驶员、乘客或货物。客车为整体车身,货车分驾驶室和货箱。

四、电气设备,为汽车启动、行驶及汽车附属设施提供电源。主要由电源、启动系、点火系,以及汽车照明、信号、辅助电气设施等组成。

以上只是普通汽车的构造,用于不同用途的特种汽车还会更复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