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停车后空调没关是否耗电

解答(1)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停车后熄火没关空调会耗电。如果熄火没关空调时间较长,很容易造成蓄电池亏损。还有就是在下次启动车辆时,因为没有关空调,空调设备就是会自动供电,瞬间增加电瓶的负担,长时间的会对电瓶造成损耗,降低电池使用寿命和储存电量。

熄火没关空调的影响:

1、熄火没关空调,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尤其是长期这样做,对于车辆发动机的零部件也会造成磨损,使发动机的积碳增多,在发动机的寿命减少的同时也会减少车辆的使用寿命。因为在熄火后没关空调,再次启动车辆以后,发动机的负荷也会增加。

2、熄火没关空调对电瓶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长期这样做,会使电瓶有严重的损耗。看似熄火没关空调,空调就不运作了,但其实对汽车的损耗也是特别严重的,所以在下车熄火之前一定要确保车窗、空调等一切都关闭了,再熄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