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是怎么创造的

解答(1)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制造过程主要分为:

1、冲压:冲压是汽车制造的第一步,是把金属片材通过专用模具加工成特定形状的零件;

2、焊装:主要的焊接总成有:发动机舱总成、地板总成、侧围总成、前后门总成、尾门总成、发盖总成等;

3、涂装:从焊装车间出来的白车身会进入涂装车间,白车身在涂装车间主要是经过电泳、中漆、面漆三个处理过程;

4、总装:进行线束、车门、安全气囊、ECU、仪表板、发动机、前后桥、轮胎等各种内饰、外饰、电子电器等零部件的安装。燃油、润滑油、清洁剂、冷却液、制动液、防冻液等油液也都会在这个过程当中加注。

5、检测:主要的检测项目有:四轮定位检测、前照灯检测、制动性能检测、排放检测、淋浴检测、道路检测等。

汽车主要的系统包括“白车身、开闭件、内外饰、底盘、电器(HMI人机交互系统)、电动力系统、发动机动力系统、整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白车身和开闭件是指车架和封闭系统,一般是由冲压钣金焊接而成;内外饰包括前后保险杠、车门系统、座舱内饰、座椅等;底盘包括悬置系统、前后悬架系统、车轮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和随车工具系统;电器包括灯具、空调、线束、人机交互系统、组合开关等;电动力系统主要是三电系统,包括电池、电机和电控;发动机系统是指发动机、传动系统、变速系统、进排气系统等;整车控制系统主要是整车控制器;自动驾驶系统包括自动驾驶控制器、摄像头、雷达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