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边黄网格是什么标志

解答(1)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禁止停车标记。当机动车辆行驶在道路上遇到黄网格线的时候,机动车辆不能在黄网格线内停车,要及时判断车辆前方情况,避免机动车辆停放在黄色网格线内,出现停放,是属于一种违章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机动车在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穿插或者超越前方车辆两侧,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停车等候。一般来说,这个区域不能停车,因为网格线的边缘是十字路口或单位的出入口(如政府机关、医院、学校、消防通道等)。

其他标识:

白色虚线:画在路段时,用于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量或作为行车安全距离识别线;

2、白色实线:画在路段时,用于分隔同向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或指示车道边缘;

3。黄色虚线:画在路段时,用于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