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视镜有个黄灯叫什么

解答(1)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视镜有个小黄灯是盲点监测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又叫做并线辅助系统,英文简称是BSM或者BLIS。当车辆侧后方有处于运动状态的障碍物正在靠近或远离时,这个灯就会亮,提醒驾驶员盲区有车辆或行人,应谨慎变道或转向,避免因视觉盲区造成交通事故。在大雾天气、大雨天气、大雪天气、夜间昏暗环境下,盲点监测系统可以避免车辆变道或转向带来的危险。

盲区监测系统不需要手动开启,当汽车的行驶速度超过每小时10千米的时候就会自动开启,就会通过汽车后保险杠里面安装的两个24GHz雷达传感器,对向左向右3米,后方8米的范围发出探测微波型号。

盲区监测预警系统的作用:

1、减少并线安全隐患,盲区监测系统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安全隐患,这套系统会借助隐藏在后保险杠左右两侧内的雷达传感器,对车身后方20米左右的距离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在驾驶员视线盲区范围内发现有车辆或其他障碍物,则立即向安装在后视镜边缘的接收装置发出指示,在后视镜上亮起的光标来警告驾驶者,从而减少随意变道而造成的安全隐患。

2、减少判断的不确定性,如果没有盲区检测系统,那判断盲点地区是否有车则要完全你的经验和第六感。

3、提升整车安全性,盲区检测系统只是小小的装置,其对整体行车安全的提升幅度却并非毫不起眼,也并非乏善可陈。尤其是在高速变道或者在车辆众多突发情况极易出现的城市道路变道时,其所起的作用往往超越了车辆其他安全配置,对避免事故,增加行车安全举足轻重。

4、改善恶劣天气行车隐患,大雾,大雨,下雪等恶劣天气及其夜间视线严重受阻时,盲点监测系统起重要的辅助作用,对行车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