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补办车牌去哪里补办

解答(1)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补办车牌可以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也可以在网上办理。

车管所办理流程:

1、带好相关资料到车管所进行登记和审核。如材料:

车辆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损坏的车牌。

2、领取临时牌照:

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后提交资料,拿到受理凭证并缴费,领取临时车牌。

3、领取正式号牌:

一般8个工作日之后,再次前往车管所,并带着缴费发票、行驶证和受理凭证到发牌窗口领取新的车牌。

网上补办车牌具体流程:

1、需要登录交管12123官网或APP(华为mate20鸿蒙2.0.0,手机交管12123APP版本2.9.1),找到机动车业务,选择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这项业务。

2、需要填写业务类型,申请牌照的原因,是否需要申请临时牌照等相关信息,可以选择不同取件方式,可以选择邮寄或者是现场领取。

3、填写车牌的邮寄地址、准备好车辆的旧牌照,将旧车牌邮寄回去,如果是选择现场领取,在办理成功后,就可以去车管所领取牌照了,同时需要将旧牌照交给工作人员。

4、在网办进度中,看到业务的办理进度,还有邮寄的单号等信息。

5、一般会先收到临时牌照,在等待车辆正式牌照下发之前,需要使用临时牌照,车辆才能上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