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安全气囊爆出条件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爆出条件:

1、发生交通事故时需要相对车速大于50km\u002Fh,碰撞瞬间反方向加速度40g以上,才达到安全气囊弹出的条件,如果以50km\u002Fh以下的时速撞到停止的车辆时安全气囊是不会弹出的。

2、需要根据汽车碰撞的角度来决定,只有撞击在安全气囊传感器附近,安全气囊才会弹出,大概在汽车正前方左右大约60°的位置。

3、需要撞击到墙壁或障碍物,安全气囊才会弹开,如果是小物品触碰安全气囊的传感器,是不会引发安全气囊弹出的,只有满足以上两个条件才会弹出。

安全气囊的保护原理:

当汽车遭受一定碰撞力量以后,气囊系统就会引发某种类似微量炸药爆炸的化学反应,隐藏在车内的安全气囊就在瞬间充气弹出,在乘员的身体与车内零部件碰撞之前能及时到位,在人体接触到安全气囊时,安全气囊通过气囊表面的气孔开始排气,从而起到铺垫作用,减轻身体所受冲击力,最终达到减轻乘员伤害的效果。

安全气囊主要是为了防止汽车碰撞时车内乘员和车内部件间发生碰撞而造成的伤害,它通常是作为安全带的辅助安全装置出现,二者共同作用。

安全气囊含义:

电子安全气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保护系统,它只有在车辆受到猛烈撞击时才会启动,不会无由的自己打开。当发生剧烈碰撞时,它和安全带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增加了在汽车发生重大事故时乘员的存活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