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我的外地牌照怎么在本地审车

解答(1)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异地审车。从2018年9月1日起,就已经开始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即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一、开具外地车管所委托证明

外地车牌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本地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

二、车主在本地查询本地年检信息

外地车牌办理本地年检委托书后,原注册车管所会给申请人开具纸质委托书,并给本地委托方车管所发布网上委托车辆年检通知信息。车主到车管所查询到委托信息后即可办理本地年检。

三、车辆送检

委托车辆年检手续办理完成后,将车开到车管所进行年检。

四、打印年检合格证

车检合格以后,持车辆检测报告单,到本地车管所打印检测合格标识。

五、网上信息传回原注册车管所

车辆年检完毕后,车辆年检信息通过网络将传回原注册地车管所。次年审车还将以同样流程方式办理。

个人车辆年审,那么所需要的材料是:

1、行驶证原件、

2、交强险副本、

3、身份证复印件、

4、车辆。

如果单位车辆年审,那么所需要的材料则是

1、行驶证原件、

2、交强险副本、

3、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4、车辆。

另外,在车辆年审之前一定要将车辆违章处理完毕,因为如果没有将车辆违章处理完毕,是不可以参加车辆年审的。紧接着,如果是年审检验合格的车辆,将会分别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定期检验表》加盖印章;如果是年审不合格的车辆,那么就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修复。而逾期仍然不合格的,车辆管理机关有权收缴不合格车辆的号牌和行驶证,这样的话将不能在道路上行驶,也不可以转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