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各系车的特点

解答(1)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各系车的特点:

1、国产车

优点:因为受到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国产车在价格方面是个有优势,其次国产车的配置是合资车不能比拟的,外观设计现在也是逐渐先进,相当美观。

缺点: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还有待提升,油耗方面确实比较高,不够细致,小毛病较多。

2、德系车

优点: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传统技术领域有领先优势,精良的造车工艺,车型多,引领汽车发展潮流。

缺点:售价偏高,养护费用高,产能不足,需候车或加价,专为中国设计车型不多。

3、美系车

优点:豪华、大气、排量大,一般都搭载三点几,甚至五点几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本身就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美式的大皮卡、大型的越野车、SUV以及一些改装车,更凸显了美系车的霸气。

缺点:美国车因为大马力,自重比较大等因素,使得其油耗非常的高。

4、日系车:

优点:由于地域问题在成本控制上有着独有的技术,所以毛病少,油耗低。带给国内的大部分都是较好的发动机。因为比较慎用新技术,老技术的成熟性使产品的可高度加,短期内不会出现小毛病,小问题。

缺点:技术相对平庸,技术亮点较少。不过日系车的车门和底盘的隔音和用料处理以及内包附件处理普遍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

5、法系车:质量好、外形鲜明,但技术老旧。

优点:法系车的质量是绝对没有问题的,用料坚持和国外同步,并且产量不是很大,拥有着鲜明的法系车特点,设计出的外形奇特。

缺点:音响方面较差,另外,法系车所选用的发动机等,虽然质量比较好,但是技术等比较老旧,价格也不低,因此性价比不那么高。

6、韩系车

优点:性价比很高、油耗低,同价位中,韩系车对比其他车系,价格上有明显优势;韩系车拥有自己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核心部件自己都能够自给自足,这就提高了韩系车整体的稳定性,都是自家的产品,设计配套起来更得心应手;韩系车技术也不差,研发能力及技术储备都很强。

缺点:品牌影响力不足;行驶品质没有造好,其中隔音比较一般,底盘没有像日系车那样足够扎实;保值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