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直行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

解答(1)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直行过程中应按交通规则行驶,不抢道,不逆行,不超速,前面有车时应保持距离,注意看后视镜有没有超车的或其它异常情况,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随时观察周围有无异常,随时做好刹车准备,不闯红绿灯,执行礼让斑马线,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确保行车安全。

车辆直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行车间距:开车上路时要注意保持行车间距,在车速100公里\u002F小时的时候急刹车,再好的车也需要将近40米的刹车缓冲。即使在城市中行驶车速可能达不到100公里\u002F小时,但是在正常行驶中也不可能保证车辆就能稳稳地停住。

2、超车并线:不同的路段、不同的路况超车,都有不同的驾驶方法。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从左侧超车。超车时,首先观察左前方,再观察左后视镜及左后视镜死角(盲区),确认安全后,打左转向灯,逐渐切入前方车辆左侧行车道。

3、开车严禁接打电话:开车接听电话是导致车祸的一个危险因素,通话时驾驶员的注意力可下降20%~70%。有的车辆即使安装了车载电话,但是接听电话分散注意力,观察车子及周围环境的精力减少,事故隐患必然增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