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分不够扣了

解答(1)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证的分数不够扣车主可以通过学法减分的方法来减免扣分,也可以使用他人的驾驶证去扣分。

用别人的驾驶证扣分的话,必须驾照原件,必须驾照本人过去,必须本人签字的,必须驾照的本人到场,还要出示身份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除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以下简称记分)制度,记分周期为12个月。

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该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规定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接受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在日常驾驶车辆的过程中,车主一定要多注意路口的细节,不可以过度的依赖之前的驾驶习惯,否则很容易造成扣分的现象。在经过红绿灯路口时,多观察路况,一方面可以保证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还可以避免行驶过程中出现违章行为。只有车主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才可以保证道路和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