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有点抖

解答(1)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抖动的原因有发动机部件老化、发动机积碳严重、油压不稳、点火系统问题、车辆的避震器出现故障、汽车轮胎的配重不平均、汽车节气门和喷油嘴的故障、发动机部件老化,具体如下:

1、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还与引擎零件老化有关,这时如果引擎零件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解决办法:更换汽车零部件。

2、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因为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被发动机吸入汽缸内燃烧,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3、油压不稳。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办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部件。

4、点火系统问题。造成抖动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工作不良。

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5、车辆的避震器出现故障。避震器可以很有效的减少开车过程中车身的抖动,如果避震器出现故障或者损坏,驾驶员就会非常清晰的感觉得到汽车抖动的情况。

解决方法:检查并修理避震器。

6、汽车轮胎的配重不平均也会导致汽车的方向盘产生抖动的现象。车辆由于开的时间过长,或者公里数比较多,就会引起车辆的磨损,久而久之四个车轮有可能会产生配重不平均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抖动现象。

解决方法:经常性测量胎压,如果出现问题,及时到修理厂修理。

7、汽车节气门和喷油嘴的故障问题也是导致汽车出现发抖情况的原因。汽车在行驶了较长一段时间后,节气门很有可能会过脏,会依附上非常多的灰尘,而喷油嘴也会依附上很多发动机所产生出来的积碳,这样的话就会引起汽车发抖。

解决方法: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必要时进行更换。

8、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解决方法:定期车检,必要时更换零部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