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扣一分还是三分

解答(1)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不同情况,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最低扣1分,最高扣3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十一)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或者设置警告标志的。

第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分:(三)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

对于不按照规定使用灯光的驾驶人员会被处罚,主要是为了提示驾驶人员一定要正确的使用车灯,因为车灯是能够提醒前面的车或者是行人。如果没在正确情况下使用车灯的话,就达不到提醒前方车辆后方车辆或者是对行人达到提示作用,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因此正确的使用灯光其实是对于保障驾驶人员的人身安全和他人的安全的重要一步。而且在城市内最重要的灯光使用的无非就是近光灯和远光灯使用的是比较频繁,所以应当谨记。近光灯是夜间在市区内行车使用的,远光灯是在荒郊野外或者是在照明不好的路段使用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