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4s店办临牌要多久

解答(1)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当天取得,最慢一到两天。相关的法规和办理临牌的资料如下:

相关的法规: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八条的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过期后,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决定。

办理临时牌照的资料:

车辆合格证原件、复印件(进口车为进口凭证);交强险保单;购车发票;车主身份证与复印件;非本地车主还需要车主提供暂住证原件、复印件。临时车牌具有区域性和时限性,分为四种,分别是: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只在所在地市行驶的车,申请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使用期限不超过15天;如果需要跨省市,要申请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使用期限不超过30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