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过户保险也要过户吗,保险还有优惠吗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摘要:汽车过户保险也需要过户。车辆过户后,保险不优惠。

汽车过户保险也需要过户。因为一般情况下,过户时会保留强制保险,商业保险会退保。

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规定,保险车辆在保险有效期内转卖、转让、赠送他人或者改变用途的,被保险人应当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更正,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赔。

汽车过户,关于车险的办理,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汽车保险到期了。这种情况下车主可以再投保,所以不存在车险过户的问题。

2。申请车险信息变更。即变更保险合同的投保人、被保险人、驾驶证的所有人和过户后的车辆牌照号码。所需材料包括原车主保险单发票原件及标识、车辆过户交易发票、产权登记证或行驶证、交易双方身份证。交易时,双方可将上述资料全部带到原保险公司。在保险公司办理保险转移是免费的。

3。终止之前的车险合同,重新购买保险。这就需要原车主携带保单发票原件和身份证在原保险公司退保,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剩余保费。然后,新车主可以拿着新行驶证、车辆过

户交易发票、身份证等资料到保险公司重新购买车险。

车辆过户后,保险不优惠。车辆过户后,只要新保单的车主信息与旧保单的车主信息不同,就按照车辆的首次保险费率执行。

一种情况是,卖方在保险到期的最后一天,用卖方的名字和原始车牌投保下一年,可以打折,然后将保单转让给买方。但是,当购车者第二年再次需要保险时,必须回到首保的费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