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烧机油的问题怎么解决

解答(1)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说到烧机油的问题,很多车主是紧张慌张的不知所措,虽然知道烧机油是大问题,但是不知道如何解决是科学正确的。人们对于未知的事物是恐惧的,所以就容易产生有病乱投医的行为,以下两种方法或许可以帮到你!

1、换质量好的机油:

烧机油的主要是因为汽车机油的问题,所以在给汽车添加机油的时候要做好把控,汽车机油质量不好,容易产生汽车积碳,油封老化等问题,通过更换汽车机油的方式,可以从根源上避免汽车烧机油的现象。

如果发动机有明显的机油消耗,可尝试使用HTHS更高的机油。涡轮增压、大排量轿车或者SUV,这类车型最好配合使用HTHS≥3.5,并且粘度指数高的高性能全合成机油。其实,现在有不少德系车型的发动机存在烧机油的现象,这其实与机油的HTHS有直接关系。

HTHS值是指高温高剪切粘度。HTHS表示机油在150℃时高剪切条件下的油膜强度,其数值越大,表示强度越高。一般情况下,德系车一般要求HTHS大于3.5,法系一般要求HTHS大于3.2,而美、日、中、韩系对HTHS基本要求在2.9左右。

2、对发动机进行大修:

回到烧机油修发动机这件事情,在一般人看来,发动机烧机油就该大修了,而许多司机却说:尽管烧机油,但是发动机却还有力。

其实烧机油与动力不足并不完全是一回事,也就是说,烧机油并不是发动机大修的唯一标准。对于引擎大修,与技师水平、配件质量有着相当大的关联,但是,即便手艺再精湛、配件再正宗,也会对引擎造成伤害,毕竟,作为一个非常精密且最为核心的汽车部件,对引擎大动干戈,对于以后的使用是存在一些隐患的。

发动机烧机油是综合问题,不一定烧机油就作大修。现代技术下,发动机烧机油绝大部分是发动机高压缩比和燃油匹配度的问题导致积碳超标引发的,也可以理解成是,燃油的质量或者燃油的油路长期不清洁导致燃烧质量不稳定,长期累积出来的问题。

对于此类比较严重的问题,可以通过汽车发动机大修的方式来解决,但是发动机大修之后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导致发动机使用寿命减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