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油加上后怎么排空气

解答(1)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找搭档。加完刹车油后的排空气工作应该由两个人配合进行,需要找到另一个搭档,以排空液压管路内的空气。

2、两人配合。其中一个人坐在驾驶室内,连续踩动制动踏板,让踏板的位置升高,再稳住制动踏板,不要松动,这个时候车下的另一个人将放气阀放松,让管路内的空气和制动液一同排出,等到踏板的位置降低后再立即拧紧放气阀。

3、重复多次。重复操作多次,直到塑料管内不再排出气泡,最后拧紧放气阀,将防尘套装好。

更换刹车油的时候,如果仅仅是更换油壶中的油液,管路内残留的旧油是无法全部排出的,此外,换油的时候管路内可能会进入空气,影响到制动性能,因此需要及时将空气排出。

刹车油能在液压制动系统当中起到传递制动压力的作用,它都是以液态存在于制动系统当中,是一种介质。

因此,更换刹车油时需要确保刹车油的质量是比较好的,这样汽车的安全性能以及制动性能才能得到保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