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黄色虚线属于

解答(1)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黄色虚线属于指示标线,是双向车道。黄色虚线是为了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通常设置在较为狭窄的路面上。而不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越线借道超车或掉头。

关于黄色虚线的介绍:

从单向车道进入双向车道时,如果没有注意到地面上的黄色虚线,很容易进入逆向车道行驶。黄色虚线和黄色实线的作用是一样,也是用于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黄色虚线是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借道超车或掉头。交通标线是由标画于路面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所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

其他交通线介绍:

白色虚线和实线:通常道路上的标线都以白色居多,其中白色虚线是分隔同向行驶的车道,可以进行越线变道等操作。而白色实线则不允许越线行驶,常常作为白色虚线的延长线在交叉路口前出现,或是分隔路边的停车区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