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开车技术如何提高

解答(1)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开车技术如何提高:

1、尽快熟悉交通法规:新手开车经常出现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熟知交通法规、标示和信号是安全行车的基本保障。熟知交通法规和交通信号没有捷径,只能是死记硬背。

2、多开多练,善于自己体会和总结:车技可以自己练出来,驾驶经验可以从实践中摸索和感悟到。新手要尽可能多开多练,开车过程注意摸索经验,体会要领,纠正不良习惯。

3、培养良好的驾驶心态:行车必须训练基本功,不管有什么急事,一定要做到不急、不躁、不赌气。必须去适应拥堵的交通环境和培养良好的驾驶者心态。

4、找有经验的老司机带一带:驾校学的驾驶技术只是教会你如何把车开动,与自己上路行驶完全是两回事。所以,如果有资源,最好是找老司机带一带,可以快速学到很多东西,对快速提高驾驶技术很有帮助。

5、车距的判断。车距的判断其实也就是车感,在开始阶段,可能需要依靠车内的一些点位,作为参照物,来判断车距的大小,比如:后视镜下沿,车头,雨刮器等参照物。

6、正踩刹车斜踩油门,车辆不加速时,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

7、转向和变道时,先观察左右后视镜,确保可以转向和变道时提前打转向灯

8、千万不要压黄灯冲路口。这种操作可以不是老司机的边线,而是危险操作,无论是在市中心拥堵路段,还是郊区开阔的路段,都不要压着黄灯冲过路口,这是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

9、做好提前预判。一般新手司机往往掌握不好油门和车速,明明可以过得路口,停下来等红灯,明明要停下来等红灯,却要想着加把油冲过去。这都是因为没有做好提前预判。正常直行时,我们的视线都在尽可能观察远方,这样才给预判提供充足空间,比如在下一个路口提前观察红绿灯,根据红绿灯秒数和当前车速,路况做好预判,是否提前减速,还是保持当前速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