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毂能换大尺寸吗

解答(1)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毂不能换大尺寸,新旧轮毂之间的尺寸和规格都应该保持一致,否则无法通过年检。

例如你的原厂轮毂规格是16寸J值为5.5,那么新轮毂也要选择一样的规格。新旧轮毂大小不一致属非法改装行为。上路会面临被交警处罚的风险。

轮毂的相关资料:

1、介绍:

轮毂是轮胎内廓轮钢通过立柱连接的轮芯旋转部分,即支撑轮胎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轮毂根据直径、宽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种类繁多,不同车型的特征和需求,轮毂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

2、制造方式:

铝合金轮毂的制造方法有三种:重力铸造、锻造、低压精密铸造,重力铸造法是指利用重力把铝合金溶液浇注到模具内,成形后经车床处理打磨,即可完成生产,制造过程较简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