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跑偏是为什么,怎么解决

解答(1)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轮胎胎压不一致。轮胎的胎压不一致就会造成车辆跑偏,要去4s店把各个轮胎的胎压调整到一致,就能解决车辆跑偏的问题。

2、花纹磨损程度不一致。轮胎胎面花纹磨损程度不一致就会造成车辆跑偏,需要对轮胎位置进行对调,或者换上新的轮胎。

3、四轮定位失准。四轮定位失准也会导致车辆跑偏,需要对车辆做四轮定位。

4、悬挂系统出现问题。汽车的悬挂出现损伤、变形、移位等问题,都会导致车辆容易发生跑偏的现象,需要对悬挂进行修理,修理不好的需要进行更换。

5、转向系统长期磨损。转向系统长期磨损,各连接部件之间的间隙过大,或者轴承部件松动,都会造成车辆跑偏,需要对转向系统进行修理。

6、前减震器失效。前减震器失效导致车辆行驶中两悬挂的高度不同,受力不均,需要用减震测试仪来检测减震器的好坏,及时更换损坏的减震器。

7、底盘部件磨损过大。车辆底盘部件磨损过大,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胶套、稳定杆胶套等部位间隙过大,应用举升机举起车辆后,再对磨损的底盘部件进行更换。

8、制动器回位不良。检查时要关注轮毂的温度,如果其中一个温度过高,这个轮胎的制动器可能回位不良,也会造成车辆跑偏,需要对制动器进行修理。

9、车架总体变形。车架总体变形就会导致车辆跑偏,可以通过卷尺来检查两侧轴距是否相差过大,用校正台进行校正。

10、前轮轴承过紧。车辆跑偏可能是因为前轮轴承过紧,需要对前轮轴承进行调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