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加油用不用加燃油宝

解答(1)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宝(清洁型)能够有效去除发动机内的积炭,并通过粘附在气孔中的积炭进行分解和消除。特别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长期使用后会积累大量积碳。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燃油宝可以长时间使用,应该每5000公里使用一次。否则,很容易堵塞三元催化剂。特别是对于新车,加油站的燃料现在含有添加剂(清洁剂)。此外,新车不会产生太多的碳沉积,因此没有必要添加太多的燃油宝。

此外,还有一种不同类型的燃油宝,通过提高燃料的抗爆性(辛烷值),从而降低发动机爆炸的概率,也就是说,你的车装满了95号汽油,但你只能在附近找到92号燃料。此时,您需要在加油前添加一瓶辛烷燃油宝,以尽可能提高燃料的抗爆性。但是,这种方法不适合长期使用,否则容易积累大量的碳,反而会增加油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